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15

来源:2exam.com 2014-2-7 17:01:30

 141、计算机软件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大类,其中______是系统软件的核心。

  A、数据库管理系统 

  B、操作系统

  C、程序语言系统

  D、财务管理系统

  答案:(B、)

  评析:计算机可以分为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大类,硬件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中最核心的部分是中央处理器CPU,软件系统(包括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系统软件(操作系统)。

  142、拥有计算机并以拔号方式接入网络的用户需要使用______。

  A、CD-ROM

  B、鼠标

  C、软盘

  D、Modem

  答案:(D、)

  评析:接入网络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电话网接入(也就是所说的拔号上网),另一种是通过局域网,连接到网络的这两种方法中,拔号上网的接入过程是:用户计算机-->调制解调器-->电话网-->ISP-->INTERNET。可知这种连接网络的方法必须有调制解调器(MODEN)。通过局域网接入的过程:用户计算机所在的局域网-->路由器-->数据通信网-->ISP-->INTERNET。

  143、下列各项中,______能作为电子邮箱地址。

  A、L202@263.NET

  B、TT202#YAHOO

  C、A112.256.23.8

  D、K201&YAHOO.COM.CN

  答案:(A、)

  评析:一个完整的电子邮箱地址应包括用户名和主机名两部分用户名和主机名之间用@相分隔。

  144、下列两个二进制数进行算术加运算,10100+111=______。

  A、10211

  B、110011

  C、11011

  D、10011

  答案:(C、)

  评析:二进制数算术加运算的运算规则是0+0=0,0+1=1,1+0=1,1+1=0(进位1)。

  145、二进制数 1011011 转换成十进制数为______。

  A、103

  B、91

  C、171

  D、71

  答案:(B、)

  评析:数制也称计数制,是指用同一组固定的字符和统一的规则来表示数值的方法。十进制(自然语言中)通常用0到9来表示,二进制(计算机中)用0和1表示,八进制用0到7表示,十六进制用0到F表示。

  (1)十进制整数转换成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转换方法:用十进制余数除以二(八、十六)进制数,第一次得到的余数为最低有效位,最后一次得到的余数为最高有效位。

  (2)二(八、十六)进制整数转换成十进制整数,转换方法:将二(八、十六)进制数按权展开,求累加和便可得到相应的十进制数。

  (3)二进制与八进制或十六进制数之间的转换二进制与八进制之间的转换方法:3位二进制可转换为1位八进制,1位八进制数可以转换为3位二进制数。

  二进制数与十六进制之间的转换方法:4位二进制可转换为1位十六进制数,1位十六进制数中转换为4位二进制数。

  因此(1011011)B=1*2^6+0*2^5+1*2^4+1*2^3+0*2^2+1*2^1+1*2^0=91(D)。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